今天去收發跟學姊聊天

學姊說我才待一年

卻感覺已經做很久了

 

其實我最近也發覺到自己這一年多的改變

這種改變說明了

過去,工作對我的肯定

未來,工作對我的幫助

但一個人的時候偶爾會驚覺

我好像已經無法很明確地定義自己

 

也許是

我隱約不喜歡現在的自己

所以我害怕面對真實

不敢向內心承認自己是什麼樣的人

 

這就是社會化吧

只是我的學習進度似乎超前了

 

有這樣的感觸

是因為

當女嫌犯握著刀子

身上流著血時

我害怕她有下一步的舉動

不再單純害怕出人命

竟然有很多奇怪的念頭模糊著我

 

我只能安慰自己

至少我只是驚覺

還未成為一種習慣去看待

 

有個學長說

以前是姿姿肥現在是肥姿姿 ^^

這提醒自己

也許目前我還在安全範圍內

既然預料到無法靜止

何必無謂地踩住煞車

但絕對不再踩油門

讓一切以極慢速度自然滑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
    emily

    emily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